close

今年的年夜飯對我來說非常特別,因為我是有生以來第一次沒回鹿港老家吃飯,而是跟張先生的家人吃年夜飯,第一次沒有在年前跟著一群人擠著車返鄉過年,第一次跟非家人以外的人吃年夜飯(當然,張先生現在是我的家人了),可是那種感覺非常奇怪,那天晚上我突然有種很奇怪的感覺,熊熊一直想落淚表情符號,難怪人家說新嫁娘第一次的年夜飯都會落淚,不過,那天晚上我打電話給我老母時,老母正急著準備年夜飯,就喔喔喔呼嚨帶過,絲毫不理會小姬的莫名感傷,事後老母解釋鍋子裡還有菜在炒,實在沒空跟我感傷落淚。表情符號
 

訂阿基師的年夜飯也是一波三折,太慢訂的我們原本是沒有位置的,後來好在有人取消了,我們才順利補位,不過這也是阿基師在維多麗亞餐廳最後一次當行政主廚,因為阿基師年後就被高薪挖腳到福容飯店。
 

我們因為太慢訂到位子,只能在婚禮喜宴廳吃,喜宴廳位於1樓,約170坪大小面積,共容納了38桌,第一次在台北過年,第一次跟非家人外的人吃年夜飯,第一次在飯店吃年夜飯,好多好多第一次喔!
 

我們略有遲到,錯過了可愛的阿基師的開場祝詞,只聽到一點點,鑼鼓聲天的舞龍舞獅幾乎震破耳膜,整個宴廳喜氣洋洋的,還真的有過年的氣氛。


 

菜單:

食材用量實在,有吃喜宴的感覺,菜色選擇上都是很討喜的年菜。分量都是一人一份,不會讓您吃不完帶著走。 

小姬一向愛冷盤,尤其愛烏魚子..改天來寫烏魚子的文章好了。

所以冷盤一上來,烏魚子幾乎被小姬吃光。表情符號

最後還補上一道臘味台式油飯,原本還不高興這麼高級的餐廳居然出了道油飯,可是油飯果真好吃,一點都不油膩外,飯粒香Q,小姬最怕油飯扮得不均勻,會吃到硬硬的飯粒。果然大餐廳的油飯非常好吃。


辛苦了一整年,年夜飯去餐廳吃一頓已經蔚為風潮了,很多熱門餐廳若不提早一兩個月訂位,還真得訂不到,犒賞辛苦的媽媽們或者職業婦女們,去餐廳吃年夜飯真得是個好方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gie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