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鼎王麻辣鍋(公益總店

ADD: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42  

TEL04-2326-1718  

http://www.tripodking.com.tw/ 
 

在台北時訂了很多次的鼎王都沒訂到位,直到回台中,訂了個冷門時段才有位子,畢竟來自台中的鼎王,光台中就有三個店面,比起台北,真的好訂位許多。


身穿中國傳統服飾的服務生(光這點我差點跟張先生吵起架來,因為我認為那傳統服飾是鳳仙裝,張先生認為是改良式的傳統服飾,為此爭吵,實在有些小幼稚表情符號)在每次服務過後,都會行90度禮離開,這讓小姬老母非常不適應,差點也跟著他鞠躬了。除此之外,處處可見的小擺飾都可以看出經營者的用心,下次國外客人來可以帶他們來吃。

不過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的確是不太人道,看在無限供應的酸菜和鴨血,就勉為其難得接受了吧!

不吃火鍋沾醬的小姬,在別人眼中是個怪ㄎㄚ,小姬老哥說鼎王的豆腐乳醬堪稱一絕,跟酸菜白肉鍋的肉片是絕妙組合。

鼎王的酸梅汁有加入甘草片,所以喝起來有甘草的香氣和甜味,只是不喜歡甘草的人可能會喝不慣。

鼎王的鴨血應該不用我多加介紹了,滑嫩的鴨血吸滿湯汁,看起來就是個活力充沛的鴨血,不是蒼白無血色的鴨血,無限量的鴨血供應讓小姬的外婆吃了將近八塊,夠厲害吧!


鼎王的酸菜白肉鍋並不會特別酸,比起台電大樓的勵進酸菜白肉鍋,酸度嗆度都稍嫌不足,和左營的劉家酸菜白肉鍋道地口味更不能相比,不過好就好在他的酸菜沒有那麼嗆酸,小朋友也敢吃。而劉家的酸菜白肉鍋只能留給一票大人們慢慢去品嘗囉。  

其實吃下來,鼎王並沒有非常特別或者令人驚艷的地方,價格也不斐,我想最重要的他的服務態度和無限量供應的鴨血和酸菜,考究的裝潢佈置目前已經是很多火鍋店的首要條件,如何在眾多火鍋店中脫穎而出,特色和抓住某項招牌就已足夠,畢竟火鍋店講究的食材新鮮,湯頭美味而已,沒有甚麼烹飪技巧。

鼎王隔壁的『Thai work』倒是有吸引到我,感覺好像不錯吃,下次回台中再去吃吧!

 

arrow
arrow

    paggie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