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和星期六聚餐都吃涓豆腐韓式火鍋,接著星期天又和張先生去吃偵軒火鍋,依照我這種吃法,膽固醇過高是想當然爾,而且很快就要爆血管了,這幾天趕緊喝著水果醋和濃茶,總以為這樣可以降低一些GI值~~~自以為中!

來說說涓豆腐韓式火鍋,這間火鍋店訂位時在很滿,而且用餐時間又規定只有一個半小時,像星期六當天,我們是預約中午11:30,等到快一點時,服務生便一直很著急的收著碗盤,似乎很著急似的想把我們趕走,甚至最後我連烘蛋都還在吃,盤子上面都還有一個時,服務生就急著收走,讓我相當不高興,因為那時候幾乎已經過了吃飯時間,店裡面空位相當多阿,這麼急著趕客人走,而且是在店裡空位滿多的狀況下,讓人覺得下次不會再光顧你的感覺了。

不過,以下還是會據實描述它們的餐點內容,至於以後會不會再去吃,看心情囉!只是北部這麼多好吃的餐廳,應該不差這一家啦!

涓豆腐一開始都會提供幾碟小菜,是無限量供應的,吃完可以再點,去了幾次都不太一樣,可是煎蛋和泡菜幾乎每次都有,可是星期六去的時候沒有海帶芽,有點小失望,因為海帶芽是我的最愛。

:服務生送上火鍋時,會幫我們把蛋打入鍋內,若不想吃蛋,可事先跟服務生講。
海苔:可以包著石鍋飯吃!別有一種風味。


連續幾次都吃海鮮嫩豆腐鍋,所以這次不點套餐,點了個韓式魚卵起司烘蛋捲,有點太甜,涓豆腐的單點料理似乎都略帶甜味,上次同事有點韓式BBQ牛小排,也是偏甜,且肉質滿老的,火侯處理上似乎有待加強。

韓式魚卵起司烘蛋捲 Korean-style Fish-egg Cheese Egg Roll -------NT280




泡菜嫩豆腐煲 Kimchi Soondubu -------NT280


嫩豆腐煲 Soondubu -------NT260


如果點的是嫩豆腐煲套餐,都會附上石鍋飯,其中石鍋飯再加NT40,就可以將石鍋飯換成鮮蚵石鍋飯。
石鍋飯
有點像是五穀飯,但不是真的那種五穀,中間只參雜了一點點的紫米(我猜是紫米,吃不太出來)
這也不像去韓國時所吃的那種好吃的五穀飯(
韓國自助旅行之腳殘遊記 May24th2009弘大-朝鮮燒肉&梨大中有提到我很愛吃五穀飯,尤其特愛雜糧飯)


鮮蚵石鍋飯
鮮蚵吃的出來很新鮮。





一頓下來,以女生食量,應該是吃得滿飽的。


後記:吃飽後,一行人轉去敦南誠品逛逛,有陣子沒有踏進誠品了,發現這邊改很多,以前的兒童圖書館不見了,加入很多沒見過的店家,還有不錯吃的Bonjour麵包店、天仁茗茶和我最愛吃的聚北海道昆布鍋,每次逛這裡都有點心酸,畢竟這裡存在我太多回憶,有時逛街還是會特意避開這裡,除非有人陪著我過來逛逛,否則自己儘量不走到這邊來。

時間過得真快,12年的時間一晃眼就過去了,那個痛徹心扉的過去似乎已經被秋風吹散多了,心也沒那麼痛了!
不是在講吃豆腐鍋ㄇ,扯到青春一去不復還了,人過三十後,似乎特別容易感慨,掉淚的權利也少了,面對的是再現實不過的日子。
arrow
arrow

    paggie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