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秋意似乎更濃了,雖然早上到中午還是太陽高高掛,曬下來的陽光依舊刺痛得嚇人,可是傍晚後的風就帶些涼意了,這種日子,不論是開車或者騎車到郊外去,特別舒服!

上次在書局看到凱西的新書-30好幾( 凱西的書是伴著我高中一路上來的口袋書,曾幾何時,我早已將被生活的忙碌,糾纏到多年未曾看過他的書),剎時看到,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而且最恐怖的事~~~他也三十好幾了!

三十好幾,的確是件可怕且無可避免的事情,從來沒有想過三十好幾的自己是甚麼樣子的,真的被這些年的忙碌給忙忘了,細數自己的年齡,還來不及抓住青春的尾巴,一下子就晉升到「姐」或「姨」身分。

我20~30歲的黃金歲月,幾乎全貢獻給我的工作,來不及好好打扮也沒時間好好對待自己,到現在看看沒本錢的自己,都不知道該拿甚麼來妝扮了。

我的個性和工作導致我很少穿得很女性化,跟高跟鞋幾乎絕緣,因為我穿高跟鞋是無法優雅的行走,對於裙子更是敬謝不敏,只因為我喜歡盤腿在椅子上工作,加上這個臉也不是屬於美女等級,跟「漂亮」這兩個字從沒有接觸過,自然也不覺得失落。

我倒是滿會偷看(應該說是觀察)周遭的女生,我周遭很多女生有著我所欠缺的自信,她們可以很輕易的說出自己很美很漂亮的話,這些話是即使我心裡面都不敢對自己說的話,別人卻可以輕易的說出,不論是用認真或者開玩笑的口氣,不過這樣真的很好,有自信的女人最美。

我曾被一些人無心的評語傷了自尊,導致自卑感極重,進而放棄過度妝扮得念頭,過瘦的體質更讓我非常自卑,我往往在別人還沒有開我身材玩笑之前,就先自嘲起來,大概是我過度害怕聽到一些嘲弄的語言,即使年過三十,聽到那些玩笑話,還是會難過的。我曾經想過,那些過胖的人,大家都小心翼翼的不敢傷害他們,在言語上儘量避開關於體型的字眼,可是瘦的人,其實也會因為玩笑話而暗自落淚。直到一個朋友跟我說,大家會認為開胖子的玩笑太傷人,而瘦子正是人家所稱羨,便可肆無忌憚的開起玩笑,他說的或許是真的,或許是安慰我的,至少這些年來的疙瘩消除不少。

早在我二十出頭時,很多人都跟我說,他們的父母或者誰誰誰,年輕時都很瘦,後來都胖得不像話,或者,過了二十五六歲後,女人的新陳代謝變慢了,身材就會慢慢變了樣,現在,三十都過了幾年了,我的身材還是跟國一時一樣,大夥便開始又告誡我,生完小孩就會開始變胖了,其實,我並不在意胖瘦,也不在意美醜,我只在意,在適當的時候,給我一些口頭上的鼓勵或者讚賞罷了!

老天爺在這幾年似乎慢慢發現了我的存在,給了我很多以前所沒有的東西,包括讚美,也是這一兩年的事情,說我身材好的人居然也有,雖然他們一定不敢在大家面前承認,但是私底下說我身材維持很好的人,居然變多了,說我漂亮的居然也好幾個,大概是這輩子太少聽到這句話,所以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我都會很用力地努力地把這句話記下來,當成寶得放在心裡面。

年過三十後,居然拿到比年輕時還多的稱讚,應該是高興還是....,感謝這些人不吝嗇給我這些鼓勵,讓我可以開心很久。

最後,為了應映秋天的氣息,去燙了頭捲髮,其實燙髮就是這麼一回事,每次燙出來就是不甚滿意,即便滿意也是當下設計師才剛整理好的那一剎那,一經自己的手,就打回原形了,好友說得好,造型不出自己滿意的樣子,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女生老愛拿出美美的模特兒照片要求設計師依樣畫葫蘆,老覺得自己燙了這顆頭,剪了同意的髮型,就會變成雜誌上的模特兒。

其實,我很少拿出模特兒的照片要求設計師弄出一樣的髮型,我都會希望設計師能利用我的髮型將我的臉型上的缺失給遮掩住,隱惡揚善。(好在,設計師沒有要我弄個貞子頭,那最隱惡揚善了)。

秋天!扯到身材,又扯到髮型,我老了,真的老了, 開始叨唸了,叨絮的同時,今年秋天還是要去韓國賞楓葉和工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gie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