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把酪梨壽司的『下定決心,順其自然』一文看完,真的是心有所感。 

當初一開始也是懷抱著順其自然去面對孵蛋事件,可是小姬愛疑神疑鬼基因作祟下這幾年疑心病總懷疑自己有病的個性--因為生活順遂而有所減輕,但總懷疑自己身上千萬種病痛。

 話說小姬一年感冒不到兩次,稍有點喉嚨疼痛或者失聲狀,睡個兩三天,頂多喝杯慶餘堂枇杷膏或者檸檬萊姆茶,流幾天鼻涕,稍微咳幾聲讓床邊人認為自己病情嚴重,實在不配稱為柔弱女子,即便以前工作忙碌到三更半夜,小姬還是可以拖著疲憊柔弱的身軀繼續應戰,再苦再累也是可以撐下去...應該說是金錢的力量讓我十分強壯,比抗生素有效 

可是關於孵蛋這檔事情,跟張先生結婚一年半以來,各方關切不斷,主要也是因為年紀不小,加上小姬去年公司順利且正常營運下,一直延宕著。中間有想過,但是總是沒有很認真和非常認真想過,總覺得自己還是有時間再看看,周遭這麼多人都還沒結婚,我急甚麼呢? 

如此,但疑心病重的小姬不免偷偷懷疑自己是不是有-懷孕障礙症,開始懷疑自己有此障礙症的那段日子,突然覺得身體常感到不適...小姬的腦內酚一向非常配合小姬的妄想症,感覺到身體常感不適後,只要工作繁忙,小姬就會情緒暴躁,那陣子每次上網就瘋狂搜尋起人工受孕,結婚多久懷孕才算正常等資訊,張先生面對小姬如此異於常人的神經敏感早就習以為常,不會隨之起舞。

在一次韓國出差回來後,張先生帶回最高檔的正官庄紅蔘濃縮精要給小姬進補,免得被小姬叨唸你都不關心我…事實上,小姬感冒次數比張先生少很多。那次,小姬看到如此高檔的紅蔘精,心裡雖然開心,但是依照小姬多年看中醫理論,小姬的體質其實是不適合服用人蔘的,只是張先生如此盛情,也不好直潑冷水說不喝!心想說或許婚後體質有改變,或許喝了之後,就會身強力壯--還在強調自己體虛---馬上懷孕之類的。 

果真,大錯特錯,喝了不到五包後,當月月經來遲(當時還心裡小小竊喜,以為是懷孕了),不過連續兩個禮拜都出現不規則週期,下巴開始長滿痘痘,心裡暗自緊張,難道是補過頭引發身體腫瘤或者我對人蔘產生排斥現象還是...,就在懷疑中度過兩天,才兩天的時間就讓小姬馬上投往西醫的懷抱,趕緊跑去醫院檢查,到底是不是子宮出現問題還是.... 

不檢查還好,去找名醫檢查的結果,居然給名醫誤判成『多囊性卵巢』,蛤!這是甚麼病徵,當下名醫說從超音波看出是多囊性卵巢,當天要我先抽血等待一個禮拜後的報告,再來研擬如何『對症下藥』,就這句對症下藥,把小姬嚇到幾乎癱軟在診間,除此之外,額外的話都沒有對我說,小姬下意識認定多囊性卵巢=不孕,加上醫生的一問三不回,讓小姬幾乎當下就認定自己是不孕症了,那天回家跟張先生商量這件事情時,兩個人都做了最壞的打算,張先生說有沒有小孩本來就不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有沒有小孩都有各有其利弊之類的話,當張先生還在口若懸河時,小姬根本也沒在聽,只是拼命拭著眼淚+瘋狂查詢多囊性卵巢病徵。 

像地獄般煎熬的一個禮拜過去,再次回到門診時,醫生看著挺正常的數據,告訴小姬說:妳的情況並不算是多囊性卵巢,只不過你也老大不小了,若真的要懷孕就要趕快準備,畢竟小姬的年齡也是算gray age,而且不代表說沒有多囊性卵巢就可以生出小孩,門診上很多病人也是查不出原因,但就是結婚多年,遲遲沒有生育…奇怪,有沒有人來把這個醫生的嘴給封住,他講話真的很令人吐血....

聽到這句話的小姬先是狂喜也十分擔憂,甚麼,查不出原因還是有可能生不出來,疑心病再次發作,四月中的這個恐怖經歷後,張先生和小姬終於下定決心開始孵蛋,結果四月底的某一天,看著驗孕棒上的兩條線,讓小姬蹲在廁所哭了半個小時。 

小姬隔天就迫不及待衝去婦產科確認,沒想到醫生認為我週期慢了兩天就來驗孕,怕是空歡喜一場,醫生要我回去等一個禮拜後再來確認,當下,小姬跟醫生說,我在家驗孕有兩條線耶,醫生才趕緊安排我驗孕,不到一分鐘,驗孕棒上出現兩條紅線,非常清楚,醫生告訴小姬說,一個禮拜後再來看胚胎位置,後續的事情就是跟其他懷孕的媽媽們一樣,一切都很順利… 

從決定懷孕到目前懷孕七個月,中間的曲折離奇還真讓人啼笑皆非,尤其是被醫生嚇到的那個過程,或許醫生有懷疑小姬是甚麼病徵,但是也最好等到數據報告結果出來再告知,比較妥當,還沒有確切的答案就先告知病患,沒病也被嚇出病來。

看到酪梨壽司寫的文章才想到,台灣人一個熱情關切且強烈建議的通病,很愛關心人家甚麼時候要結婚生子,這邊也是小姬的切身之討厭,當初年過三十時,周遭一群親友就迫不及待的問著,甚麼時候要結婚,結了婚後就問甚麼時候要小孩,當然第一胎生了,就問甚麼時候要生第二胎,好像一結婚沒有馬上生小孩就代表不孕,這時候,各式偏方就會蜂擁而至,我了,我知道,我非常清楚你的明白,就是一種關心嘛,可是小姬個人很不愛這種私人問題。甚麼時候結婚,甚麼時候生小孩,那種事情,對方自己心裡有答案的,不一定非要把既定公式套在每個人身上,那種感覺就好像你覺得木瓜牛奶好喝,全世界非得要喜歡木瓜牛奶不可。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路要走,不一定你覺得你幸福,別人就要按照你的幸福步驟去走,就像現在,小姬周遭的朋友還是很多人沒有結婚,沒有生子,小姬還是老話一句,自己覺得幸福、開心最重要

說真的,最近有跟張先生討論到當初若真的沒有辦法懷孕的後續方案,張先生說那好阿,那我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旅行,更多的預算去吃好料,然後…..更多更多的夢想之類的… 也不知道張先生心理面真的是否這樣子想....

對小姬而言,或許當下會難過一陣子,事後應該也是會釋懷,畢竟穩定的生活對小姬來說更勝一切,可以擺脫那種孜孜矻矻的工作,無日沒夜的生活,soho族的生活真的讓小姬非常滿意更勝一切,生小孩的事情雖然有夢想過,但是因為考慮太多,一直遲遲不敢決定。

後言:無論是怎麼樣的結局,對小姬而言都是順應上天的安排,祝福天下人都可以往自己希望的幸福道路走去,每個人都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幸福公式。 

不過,結婚生子真的需要衝動,否則等你想清楚了,真的都停經了。(此語出於酪梨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gie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