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張先生突然告知,變動似乎在即,他看到之前小姬跟他約定的事情,還是沒有變化時,自做主張得將所有對外聯繫全部變動,他認為這樣子對我跟對BB最好。

其實,我懂張先生的用心,所以理解他急欲想改變現況的決心。一直以來,我總認為他是個很
『鴨霸』的另一半,但從懷孕到現在,發生的幾件事情中,深深感覺到張先生『大男人主義下的體貼』,或許,夫妻就是要一起攜手經歷才能更了解彼此。

懷孕迄今,很少把懷孕和其他相關事情掛在嘴邊,到這個禮拜,已經25週了,也準備進入最後一個孕期,除了當中幾個突發狀況外,BB一直很乖巧地不給小姬添麻煩,包括抽筋、水腫、便秘等問題,小姬一次也沒有遇過,體重雖增加不多,BB倒也是成長正常。外人看我也許是個很神經質的人,沒想到,這次懷孕過程中,我的很多作法卻讓周遭的人跌破眼鏡,像是我從來沒有問過醫生BB的體重、頭圍之類的,我的醫生也很可愛地從沒有告知我頭圍多少、體重多少甚至腿骨長度之類的數據,每次產檢,醫生看一看,摸摸肚皮柔軟度,問我有甚麼不舒服的地方外,帶領著我看一下BB成長狀況,很快就離開了,連性別都是快五個月,因為嫂嫂也懷孕,小姬只好自己開始準備嬰兒物品才詢問醫生性別,否則我跟張先生只在意,BB是否健康,正常的成長,其他數據對我們的確一點意義都沒有,所以我們才甚麼都沒有問。

BB的到來,對小姬和張先生來說都是個非常幸福的期待,但我們也彼此勉勵對方,要用怎麼樣的態度去教導他長大,對他沒有成龍成鳳的冀望,只希望他可以一路平安順遂的成長,做一個可以對自己和對社會負責任的人,一直以來,小姬和張先生都是屬於非常忙碌的族群,BB可能很小的時候就要面臨跟我們一起變動的命運,所以我們會讓他知道,父母為什麼如此忙碌,那是一種對家庭、對自己的責任。

小姬和張先生希望在彼此不斷地磨合中,達到對BB教養一定的共識,讓我們陪著孩子一塊成長,最終放手,像我們的父母對待我們的方式一樣。

在懷孕過程中,的確有些突發狀況,小姬卻因為即將身為母親而讓自己更加堅強,一下子的情緒低落,正常人都會有,何況是孕婦,但我看到這麼多人的鼓勵,幸福感就會油然而生,感謝很多人一直以來給予小姬的鼓勵和幫助。雖然他們不一定會看到或感受到我的感謝,但我都會銘記在心,打包帶在身上。

BB,媽咪要告訴你,因為你,讓我變成一個真正勇敢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gie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