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電影時,有看到『歲月神偷』的海報,稍稍駐足看了一下,拿到優待券的下次必定會去看的一部電影。  
 

有幾種電影情節都非常能夠吸引我,像這種以市井小民為觀點的片子、70或者80年代的懷舊電影,史詩電影等,我沒有受過任何專業的訓練,只是個單純愛看電影的人,看過電影後的感動即便是滿懷於胸卻也寫不出幾個字來,只能把這種感受放在心裡、放在腦海裡,有空時,拿出來細細品味一番。  

有幾部很愛的電影,還包括了主題曲,像是

張曼玉和鍾楚紅的『流金歲月』
 

周潤發和繆騫人的
『傾城之戀』
 

周潤發和張曼玉的『玫瑰的故事』
 

 

張艾嘉的『海上花』

我都不是當下就看了這些電影,約莫是開始有了賺錢能力後,我才有機會和時間去找到這些片子來看,我不知道在青澀歲月時看這樣子的電影,是否只懂哀傷不夠完美的結局,現在的我看這些電影,真的有種戲如人生的感覺。

下大雨的星期假日,哪裡都不想去,聽著這些歌,慢慢回味著這些電影和主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gie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