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在愛情裡面傷得體無完膚,同樣的,我也在友情裡面壯烈犧牲過好幾次,而且對象還一再重複,相同的情況不停發生,直到這天,我因為一通電話徹底崩潰,這迫使我把過去所有不愉快通通串連,讓我必須強迫自己重新審視一切,做出決定。
 

從以前就這樣,每當我受到傷害或者我感覺到不舒服,我總是有一大堆理由替對方辯解,『因為她個性就是這樣』,『因為她的成長背景』,『她不是故意的』到『她有憂鬱症』,就因為這些理由,讓我一次又一次漠視我內心的感受。包括我還接受別人和她自己的說詞『就因為跟你像姊妹這樣親近,所以講話口無遮攔』,『就因為是多年好友,所以想到甚麼說甚麼』,很多的就因為造就我最後的情緒反彈,這一次,我原本以為周遭的人會認為我反應過當,沒想到,周遭的人異常平靜。張先生就在事情發生的當晚跟我說,他早就看到問題癥結,只是他不知道哪天我會被他的話語刺傷到反彈,沒想到這天這麼快來臨。 
 

重新審視從過去到現在幾十年間的相處,每次發生事情的起始和結束都很類似,而這十幾年來我給予她們非常多次機會,卻也每次換到更令我傷心的結果,明明是很獨特的緣份讓身處不同背景的人當起三年同窗好友,卻非得要常說對方壞話,講得極盡難聽,事後用『一時情緒才說出這樣的話』輕輕帶過,難道不知道這樣的行為是在消耗彼此的友情。 
 

這樣的相處模式不是我想要的,因為我不喜歡在三個人之中還要畫分誰跟誰比較好,還要道誰誰誰的不是,青春期的叛逆因子是可以促使妳這麼做,就因為年輕不懂事,可年過三十,老要別人擔待妳所說所言,這真的說不過去,別人必須替妳想,妳也要替別人想想。何況妳用了我最不能接受的名詞『憂鬱症』來辯解,更讓我不能接受。我不是不能接受憂鬱症的人,是我不能接受以憂鬱症為名去傷害人的人,這樣只會讓更多人濫用這名詞,讓更多人害怕憂鬱症患者。 
 

或許她真的生病了,我從來沒有否認過這一點,但是往往當她知道對方不高興甚至生氣了,她又可以當下反應,急著修補關係,而且在她情緒的當口下,她又可以很清楚辨別將情緒的刀劍揮向誰,這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 
 

前幾天的難過、生氣、憤怒,幾乎快撕毀自己的感覺已經逐漸消失了,我真的無力也無心再去多聽多看多做甚麼了,我並不是不願意接電話,是因為我『真得很害怕也真得很無力』,太多次了,真得太多次了,我不是聖人,況且我只是個一個大病初癒,正努力往自己的道路前進的人,多少人在這一路上一直幫著我,我不能讓他們對我失望。我相信如果這樣的事情能讓她有所醒悟,哪怕是一丁點改變,她必定會吸引到更多更好的朋友。我前幾天又一直處於極度不安中,我擔心她會因為我的冷處理而發生不好的事情,朋友勸我說,每個人都有自已的十字架要背負,你不能幫別人背,相同的,你也不能要別人幫你背,每個人一路上都在學習,直到老死,人不能一直處於過去的樣子。 
 

我還是希望她可以變好,無論在哪方面,很抱歉得是我目前無法參與和出席,等待有天時機成熟了,或者我已經堅強到可以承擔一切了,屆時再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gie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