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中開始當起了soho族,讓我過起了昏天暗地的生活,首先公司大小事一手包辦,還外加家務整理,焦頭爛耳已經不足以形容我的生活,忙碌讓我性情大變才是我始料未及,最重要的是我變得更加急躁,身體也比往年來得差。
 

可能是因為性情丕變改變了我的處事原則,從去年底,我逐漸刪掉了一些朋友、同事的連絡方式,事後想起來,我知道如果我還主動接觸她們,應該還是會保持聯繫,可是我卻因為害怕再度傷害而作罷,或許是人越長大,越害怕受到傷害。
 

要放棄一個二十幾年的朋友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若真要說放棄或者絕交之類的話,未免沉重,那時候的我,當下是真的無法繼續跟她溝通,後來我也一直在思索她曾經跟我講過的一句話:「我當你是好姊妹,所以才bababa..」,難道就因為是好姊妹,妳對我才這麼輕忽嗎?就在這幾年中,我發現她對其他人的態度跟對待我的態度不太一樣,非常多細末枝節的事情早在撥弄我的神經,終於在最後一次,他挑戰了我的極限,緣份和耐心在那天同時消耗殆盡,我讓一切嘎然而止。 
 

在她認知,可能從未曾傷害過我,事實上,她的確沒有對我造成直接的傷害,而是一種行為上的差異造成的傷害,那是種長期以來漠視,她可能認為我應該懂她的,我必須懂她的,我知道她的,所以她用不著跟我客套,相對於,她對別人的禮數卻比我來得多,來的週全了。為什麼不講明白?講明白說妳漠視了我,甚至當我有心事時,你未曾察覺,可是話講白了,就失去原有的意義,何不讓妳去找尋更適合妳的人。 
 

在很多時候,我會將某些人的影子重疊在另外一些人身上,只因為你再也無法跟本尊連絡,那種永世不再相見的遺憾讓我往往容易感情投注在周遭的人。那樣的自己是大錯特錯的,畢竟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不可能就因為他講話像誰,他就會是誰,更不會因為他的際遇跟我類似,就有著一樣的個性。


那次的對話讓我對這個人徹底失望,果真,不同族群的人勉強兜攏在一起,相處起來只有疲累,這又是另外一個朋友的故事了。他的一句話曾經讓我非常受傷:
「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先說。」我想,當初我在允諾他時是二話不說的,可是後續的發展卻不是我所能控制的,想必他都知道的,最後這個朋友並沒有考慮到我的立場和處境,讓我有種感覺好像所有的事情都是我的錯一樣,那天,同樣的事情,我請求另外一個朋友幫忙,朋友隔天就幫我處理好了,或許,任何的話語在那時候聽起來都是藉口,也或許是我太過自信,認為這個人是了解我的,太過自信換來更大的傷害,這都是咎由自取。 
 

我是個容易受人影響的人吧!我曾經很信任一個人甚至達到一些情感投射的地步,因為我從他身上看到我前段感情的影子,那是一段連我夜半三更都不敢去回想的一段感情,這中間我曾經因為旁人的言詞誤會了他,正當我慶幸他有跟我解釋一切時,他反頭過來問我是否出賣了他,這一問把我重重的一擊,你的一通電話讓我回到當初相信你的原點,你卻質疑起我,或許你是對的,我質疑你在先,難怪你會質疑起我,我想了很久,這樣互相懷疑的情誼是無法長久的,而且初衷已被破壞,無法回到真正一開始的單純。
 

所以最後我刪掉了那一票人的通訊方式,回歸到原點,我前陣子生病得嚴重,身體已經不堪我過分操勞,不停地上演嘔吐和夜咳的戲碼,正當我搖搖欲墜時,好多事情接踵而來,不斷考驗我的耐力和智慧,最後我全都選擇放棄,只因為我無法且無力再去承擔這些人,這些事。
 

我曾經被講過是個十分多情中的絕對無情者,就是當我對某人是無以繼力時,我會快刀斬亂麻,果決且冷酷的結束一切,沒有灰色的模糊界線,只有黑與白的兩極,我可以很投注心血也可以斷然抽身,這樣的個性是在三十幾年中重覆不停的受傷後,記取教訓後換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gie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