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一月份被我過得亂七八糟的,遇到很多鳥事,昨天把跟朋友的對話原封不動貼給張先生看,張先生看完哈哈大笑,問我說:「這是你朋友嗎?」我回答:「是啊!」,張先生沒有多作評論,只要我好好去完成我目前手頭上的工作,剩下的他會處理,張先生後來跟我解釋到,他從來不是想大吼我,他是非常著急得想要把所有的話講給我聽加上我是個很容易放空的人,他也不知道我有沒有在聽,所以他會越講越急,越講越大聲,而且他認為我沒有識人能力也沒有金錢概念,比方說,家人、朋友到底有沒有體諒到你的情況,能了解你立場的人,才值得去深交,不是一昧的掐著你的頭要你做甚麼,一直以來,張先生希望我可以tough點,只要我有理,我大可大聲說出來,他也很討厭我莫不作聲,有任何需要也不講,遇到甚麼事情就只會像小媳婦一樣,躲起來偷偷哭泣,這也是讓他很生氣的一點,這也讓我想到小時候常因為我默不吭聲,只是用小小的眼睛瞪著別人,然後就挨棍子了,或許是那樣的眼神讓人討厭且害怕。 
 

溝通,一直是我的敗筆,我無法表達出我心裡面的話,所以我寫了十幾年的日記,終於在去年我丟棄了這些我過去種種的日記包袱,相對得我也不再寫日記,只記些重要的事情,寫些重要的字句提醒自己、勉勵自己。過去的事情的確綑綁我太久,沉重到我無法立即放下,到現在,身心靈還是在受著折磨,我從來不知道過去我到底怎麼活下來的,但是,活下來後的自己更是害怕眼前的幸福是不是會稍縱即逝,恐懼感、焦慮感和不安全感的壟罩。我告訴自己,我正一步一步走出自己的陰影,那麼苦的日子都可以熬過,為什麼現在不能戰勝心魔,我想我可以,我一定可以。
 

而放不下,甩不開,頻頻張望過去更是我最大的毛病,老緬懷過去的結果,讓自己容易沉溺悲傷的情緒和陷入重覆的難題中,果真,不適合自己的人就是不適合,自己一定要謹記。 
 

那樣的事、這樣的事和人際關係交錯複雜的問題,讓我整個月份幾乎都在生病,之前非常自豪的健康狀況已經好轉完全破功,從來沒有生病超過三個禮拜的小姬,咳嗽到搭公車,沒有人敢站在旁邊,在書局看書,被老闆請出去,在圖書館看書,被同學嫌棄<<真抱歉,我不是故意生病還去公共場合,我是去查資料,而且我有戴口罩>>

昨天,前同事問我一句話時,剛開始我還很心急的為自己辯解,後來,躺到床上後就無法成眠,因為這牽扯到我的誠信問題,會這樣子問表示徹底否決到我的誠信,那好吧,我懂了,既然這樣子,我就徹底切斷這一切,說真的,有時候太一廂情願的認同,真是鄉愿。當初,是因為誤解了他,讓我更心生愧對,最後居然會反到誤解了我,這麼錯綜複雜的情況,我想,該是退出的時候了,往後也不會再加入,我本無意傷害人卻不小心傷人傷己。 

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情在這一月份,朋友、同事和家人,很多時候都出自於嘴碎和過於自我的評斷,昨天晚上,開了窗,禱告了很久,我想跟那些我曾經無意傷害的人道歉,希望你們可以原諒我無意間的傷害,而那些傷害過我的人,我也相信你們是無意,只是你們不夠認識我,人跟人相處是要有緣份的,有時候,你看到一個人,有種似曾相識的熟識感,有時候,那個人明明沒有得罪你,你就是討厭他,這就是緣份,我以前很珍惜這種緣份和第六感,現在,我不會再相信這種無所謂且沒有根據的東西了,緣份就是這樣子,彼此種下了好的緣份就會繼續再一起,緣份盡了,也會感謝他們陪我這一段,讓我在人生道路中學習到很多事情。
 

感謝很多人,一直一直都在幫助我,那些在我最徬徨無助時,緊急地伸出了援手,總是給我關心,給我很溫暖很溫暖的愛,讓我可以堅強的活下來,我不是聖人,我無法感謝那些給我課業的人,但是也由於這些人也讓我學習如何面對一些難題,進而去檢討自己,今天無論是正向、負向的力量,我都要轉化成讓自己成長的力量,然後一步一步更堅強。

給自己一首很喜歡的歌,來自於戀愛世代主題曲  幸福的結局 / 大瀧詠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gie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