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落的情緒真的能慢慢減輕,慢慢地!慢慢地! 
 

最近,聽了很多鼓勵的話,心中默默的咀嚼,從年初國中同學的話,到最近噗友的事件,想了很多,也檢討自己很久。

是怎麼樣的情況,會讓這些人這麼輕易對我說出這些話,做出這些舉動,當然,這些問題是沒有答案的,相對的人,旁人也不一定會用同個角度看待這些問題。

也想了很久為什麼我沒有不開心的權利,每當我一難過,一覺得不開心就要被人家指成情緒問題,可是這些人卻沒有想過為什麼我有情緒會產生,想了很久,沒有答案。 

我一直是個自卑的人,不如人的心態讓我在朋友面前把自己放的很低,20’s~30’s的遭遇更讓自己陷入無窮的自我逃避,我不敢面對自己的心,總把別人的話當成真的,當別人說出我對這件事情應該有這種感受時,我就接受了,當別人指導我要怎麼做時,我就認同了,我忘記問自己的感受,直到前幾年,因為國中同學的事件,讓我發現,是該正視自己內心的時候了。
 

在原生家庭中、在工作中,我逐漸找回自己,可是在國中同學那群中,我還是改不掉我抑鬱的心態,導致同學就是這樣子看我,無論發生甚麼事情,我所有反應就是我情緒作祟,在我慢慢發出聲音,慢慢講出心中感受時,我總以為有改變,原來只是表象。
 

這跟我其他朋友的相處中,是前所未有的狀況,我有認識同學的朋友而日漸熟輾,彼此從未發生過事情,噗友事件,讓我想到那些朋友若對我有不滿,是不是有不敢講出的猶豫,問了很多人,大家的回答居然都一致,你們認識後就是你們彼此的事情,若聽到甚麼,也不會參予評論,這件事情並非所有朋友都知道,大家比較知道的就是國中同學的事情,那樣一次兩次三次的言語傷害,讓大家印象深刻。
 

在德國茶館時,一邊講話,卻止不住眼淚狂流,或許是懷孕後的情緒容易波動,或許是真的還未能完全放下。

朋友一句:
『如果你同學能說出一句,我了解你的心境,你就不會這麼傷心了。』,我望著這個朋友,他應該說對了,或許是我情緒真的容易轉進去,朋友告訴我,為什麼要牽扯到情緒問題,人被誤解,而且是一些人,當然會生氣,會難過,加上後續的發展,你是有權生氣、難過甚至傷心的,為什麼不能傷心,為什麼不能難過,為什麼不能耿耿於懷,為什麼連別人的情緒都要干涉。
 

走出茶館時,朋友握了一下我的手,跟我說了一句話:『痛苦只有在意的人』。 

前幾天,夢見父親到床邊來,好幾年沒有夢見父親了,可能是這幾年生活過得真的比較順遂,或許是這次事情我非常令我傷心,所以父親來看我了。  

每次都是一樣的,很傷心時,父親就會坐到床邊,其實一歲多就離開我的父親,我對他的形象非常模糊,但每次在我傷心或者遇到難以解決的事情時,父親就會來我夢中,不是站在床邊看我,就是坐在床邊,我從不敢睜眼看他或者起身抱住他,我害怕起身時,他就會消失不見,我只要那種感覺,那種感覺一直停留在身邊。 
 

心理醫生說那是一種潛意識狀態,因為想念所以產生夢境,不敢面對是因為對父親形象太模糊,模糊到幾乎是看不清楚的,所以一直不敢睜眼。 
 

我卻總是相信,父親在我身邊,每當我傷心難過時,他會出現。 在我發生車禍時,父親是來看我了,在我山窮水盡時,父親來看我了,在我辦休學那天,父親來看我了,在我對我的人生幾乎放棄時,父親也來看我了。

這幾年,夢見父親的次數少了,我很希望父親可以去投胎轉世,不要再為我們這些小孩牽掛了,我早有能力獨立了,雖然精神上還是脆弱,但我會慢慢調適,我所希望的事情都逐漸實現,我已經很滿足了,我現在過得很幸福,或許還有些難以釋懷的事情,我一定會努力去克服,就像師父跟我說的,修持自我才是重要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gie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