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韓國旅遊時,還是要特別注意她們的雨季時間,除了這樣,我還是都會安排一些雨天時的室內活動,韓國的文物館很多,shopping mall也不少,或者可以趁此機會逛逛韓國的地下街。會賢地下街和江南地下街都是不錯的選擇。

[國氣候]韓國是有四季分明的特點,夏季溫熱而潮濕、冬季寒冷而乾燥的韓國氣候,總體上冬長夏短,春秋兩季更是匆匆。韓國雨季主要集中在夏天,以首爾為主的中部地區是7月、中北部地區則是8月的雨量最大。
以首爾為例,
6月~8月雨季的降雨量占全年的60%,其中7月的雨季,降雨量占將近全年的30%
。夏天平均溫度為30度,冬季平均溫度為零下5度。
不過,以我怕冷的體質,我都會準備外套和毛衣,以便突然變天時可以使用。

一大早,雨還下的滿大的,剛好這天我們要從UljiRo CO-OP Residence 搬到Western CO-OP,好在兩間旅館大概只隔了十分鐘,所以走快點,身上倒沒有非常濕。

將近中午的時候搬到Western co-op,稍作休息一下,便前往昨天晚上沒有去成的河東館,因為河東館的營業時間是從早上七點到下午四點,今天特別安排在中午當午餐,一定要吃到網路上盛傳總統牛肉湯的河東館。

地鐵:二號線乙支路入口站5號出口,直約10分鐘後右轉(其實這裡已經算是明洞的周圍),看見KEB                PLAZA,往前走的Y型巷子,往左手邊走就可以看到。
電話:(02)776-5656
營業時間:7:00AM~16:00PM

河東館的牛骨湯是沒有調味好的,所以鹽巴是要自己加,不過她的湯頭很棒,有雪濃湯的fu,不過比雪濃湯更香濃,果然是超過六十年的老店,且深受名人的喜愛,連她的泡菜都滿好吃的。






像這類傳統老店,所賣餐點都很單純,也沒有菜單,只有牆上的價目表,單種肉的牛骨湯是₩8,000,兩種肉的牛骨湯是₩10,000,在這邊喝湯很幸福喔,喝不夠,還可以請店員幫你加湯。


吃完中餐後,眼看著雨今天大概也不會停了,所以我們就前往江南區三成洞的COEX MALL,看網站上介紹,都說COEX MALL是座大型的娛樂中心,光是面積就達36000多坪,是蠶室體育場的23倍,光是大型的營業單位就有250多個,還有MEGABOX電影院、泡菜博物館、小吃廣場、BANDI&LUNI'S書店等。光是看到這裡,內心就很雀躍和期待,可是一到那邊,我們倒是整個冷卻了下來,有種就是這樣子而已的感覺,或許我們已經吃飽,也沒有興趣看電影和逛泡菜博物館等,所以覺得無聊,所以我們逛了大概半個小時候,就直接前往E-mark。

當地交通訊息
地鐵2號線三成站下車 → 5、6號出口與COEX MALL入口相連。

詳細資訊
1.電話:
* 管理處:+82-2-6002-5312∼3 (韓英)
* 旅遊諮詢熱線:+82-2-1330(韓英日中)
2.網址:www.coexmall.com (韓英)
3.停車場:可容納2,900輛
4.開放時間:10:00~22:00(館內各店家略有差異)
5.公休日:無







E-mart是韓國最大的連鎖超市,她的中文意思是"易買得",這次我們去的是新龍山站的E-mart,下次要去新設洞附近的E-mart看看。

地鐵:四號線新龍山站4號出口,出站後,往前直走1分鐘,在右手邊即是。




當天晚餐就在E-mart的飲食街解決,大概是那天中午喝到好喝的牛骨湯,所以在飲食街裡頭的東西,居然變的難以入口,我吃了一晚麻醬麵(₩3,500),張先生則在熱食區裡買了一盒炸雞(₩6,980),麻醬麵不用說了,真的超難吃的,所以我沒有吃完,炸雞的話因為有我愛的芥茉醬相陪,就顯的可口多了。


我另外挑了一盒甜糕,說真的,任何人第一眼看到這些甜糕,一定會想買來吃,但是味道真的不怎麼樣,跟台灣的糕點類比起來,真的差很多,我對韓國的食物非常喜愛,唯讀年糕類的製品,好像都不得我心,最後一次給韓國年糕機會是在前往首爾公園的路上買了兩條年糕,原本以為應該是甜甜的,沒想到一入口,沒有什麼味道,也不甜也不鹹,就單純用炭烤過的年糕,勉強吃了一條後,剩下半條張先生幫我解決掉,最後半條只好忍痛丟掉了。

看起來很可口的甜糕(特價後₩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gie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